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得新突破
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 

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类在本次排名中获得新突破,上榜招生专业数达5个,其中A类专业3个,B+专业2个。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该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类所有开设专业方向都进入了软科排名前五十强。

近年来,学校精准对标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和就业5个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学校抓住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良好机遇,聚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2021年有2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设计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突显特色优势,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

                                                                                                                               撰稿:艺术院 朱宇婷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