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获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我校学子获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霍尼韦尔Tridium、CSA联盟、新大陆、德州仪器 (TI)、百度、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8月26—27日在上海紫竹科学园隆重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71所高校的6945名学生组成1475支队伍参赛同台竞技。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孙可佳、方战锋、唐炜烨及指导教师刘砚一、苏骏组成的“梁山”团队,携参赛作品“智能便携式尿酸检查仪”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从诸多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以D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共四个小组)荣获一等奖(获奖率3.2%)。

  

                                                                          

我校学子国赛线上答辩现场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创始于2014年,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国家级二类赛事,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比赛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鼓励参赛者利用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并实现一个完整物联网系统,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赛事覆盖全国六大赛区, 参赛人数超过,覆盖高校超过500所。2021年5月至8月期间经过全国六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和分赛区决赛,遴选出14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通过项目汇报、实物演示、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决出各项奖项。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