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集中实践环节
南京林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管理规定(试行)
日期:2010-01-12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林教[2009]2 

 

关于印发《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发挥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作用,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研究制定了《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管理规定(试行)》,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管理规定(试行)

 

南京林业大学

OO九年二月十九日

 

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

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管理规定(试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我校将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工作。为确保此项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保证团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团队内涵确定

1、每个团队的学生数为3~5人,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专业、跨学科的学生。

2、团队中每个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每个团队的指导教师不少于3人。

3整个团队的课题易于拆解为几个有机联系的若干子课题,每个学生各自承担一个分解的子课题。

4、每个学生需完成各自子课题的毕业设计(论文),并由团队组长汇总成团队毕业设计(论文)。

二、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指导教师需组成指导小组,并确定一名负责人,负责整体工作,各指导教师有具体分工。

2、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选题需经过教研室讨论、系主任审核、学院审批。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组成前填写《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申请表》,由相关学院签署意见,报教务处审批后方可执行。

3、团队成员要有协作性,相互有交流、协作和帮助;团队成员要承担各自的责任,不允许有代作现象。

三、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相关规定

1、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答辩:首先由课题组成员进行子课题答辩,然后由团队组长进行团队整体答辩。团队答辩除考察原规定内容外,同时考察团队协作性。答辩小组分别给出子课题答辩成绩和团队整体答辩成绩。

2、学校将单独评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并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评比。

3、为促进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工作的开展,学校将给予团队指导教师负责人一定工作量补贴;其他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教师的工作量与指导单个学生计算方式相同。

本规定暂行,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解释。规定中涉及到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申请表和任务书可以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附件: 1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申请表

    2南京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团队任务书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